只剩一张糖纸

努力填坑……

浮生光影(三)镝远

墨倾池的到来,让远沧溟重新燃起了找回记忆的心思。

他对文诣经纬二主事的头衔并没有什么贪恋,对他惨死的未知真相,心中也暂时没有一丝怨怼。

远沧溟只是单纯的不想让自己的亲人朋友伤心而已,如果自己能找回记忆,重新和他们相认,对彼此来说都是一个大惊喜。

可苦恼就苦恼在,他并不能离开原地太久。要找回记忆只能通过墨倾池。

解锋镝心思透彻,早就明白沧溟心中所想。

夜晚,解锋镝领来了一位夜间打伞,面部布满疤痕的人。

这人阴恻恻的,举手投足都充斥着跳大神的感觉。

远沧溟觉得奇怪,但也礼貌打了声招呼。

解锋镝介绍道:“这位是阴阳婆,通灵,晓阴阳,善占卦。她能帮助你脱离亡命地的束缚。”

“咦?这么厉害。” 远沧溟一如既往的活泼。

阴阳婆看了眼远沧溟,还未开口就先叹气。

解锋镝心中咯噔一下,直觉不妙。“如何?”

“三脉同胞。” 阴阳婆低沉道:“我可以助你脱离束缚,但你要清楚你现在的魂体状况,如果你在找寻记忆的过程中,激发心中潜藏的怨愤,稍有不慎就会化成嗜血的厉鬼,再无人性。到时候要阻止你,只有将你锁入无间地狱洗化。能不能成功洗化再入轮回,都是未知数。”

远沧溟被这冰冰凉凉的语气刺激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他为自己辩驳道:“我心中并无怨愤。”

阴阳婆冷哼一声:“若真的没有丝毫怨愤,你又为什么会站在这里?而不是被牛头马面勾去轮回?鬼魂实体化,能在曝日下撑伞行走,你的能为你清楚。”

“这……”远沧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……厉害。“也许牛头马面大哥工作业务太忙,还没赶来收我的魂。”

阴阳婆不愿和远沧溟争这些无用的口舌之利,并不接话。

“唉呀~” 解锋镝连忙开口缓和气氛,“事情还没到那种地步,何必忧心。”

见远沧溟撑着笑容,眉宇间藏着一抹忧心。解锋镝用扇子点了点远沧溟的眉心,调笑道:“不管过去发生了什么,我相信在沧溟你的心中还是有好友我的位置的,所以你若是觉得往事愁苦悲怆,就想一想我。我在你心中种一湖莲,保你有一处净处停留,这就不怕其他了。”

这话荡得远沧溟心神一阵恍惚后又复清明,心中那一点点自我怀疑的忐忑都被解锋镝这又甜又暖的话给抚平了。

真的是,随时随地都在撩,到底有没有自觉呀解兄!

远沧溟吐槽道:“你可真有自信!”

解锋镝清朗一笑道:“一直如此。”

阴阳婆也知道他们坚持要找回记忆,无奈还是告诫了几句,让远沧溟没变成厉鬼前赶快去地府投胎轮回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解除禁锢,并没有远沧溟想象中的复杂,没有跳大神,没有念咒语。就只是阴阳婆在他眼前徒手比划了一个阵法。

阴阳婆:“好了,你现在可以离开去任何地方。但是有三点你一定要记住!”

“第一,你心中的愤恨要是压制不住,有暴走的倾向,你就服下这瓶药水。”

阴阳婆拿出一个密封的小巧竹筒给了远沧溟。

“第二,你要避开一些怨气阴气比较重的地方,这些地方虽然能滋养你的魂体,让你感觉舒适。但同样会腐蚀同化你的心性。让你不知不觉中积累怨恨。”

“第三……” 阴阳婆认真看着远沧溟,远沧溟回以澄澈的目光。阴阳婆又叹了一口气,觉得造化弄人,天命难逆,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明媚少年啊。

“此符给你,万不得已你不要打开触碰。这符强悍稀有,至今我也才练出这一张。可令凶恶猛鬼在一刻之内灰飞烟灭,再无三界轮回。”

“阴阳婆!” 解锋镝声音有些急,他连忙按下远沧溟要去接符的右手。

谁料远沧溟左手直接把符夺了过来,小心翼翼藏在自己胸前衣服里。虽然这符被布条层层包裹住,但远沧溟却觉得透过布料,这符烫的他胸前皮肤有些发热。

这种威胁性命的东西,贴胸存放,还真是“烫心”。

“沧溟……” 解锋镝无奈唤了一声。

“你放心啦~” 远沧溟朝着解锋镝比了一个可爱的手势,“这个符包得很严实,伤不到我的。而且这种对我杀伤力巨大的东西,放在我这里我才安心。”

“这……好吧。” 解锋镝不再多说,他心知肚明,这张符是阴阳婆送给沧溟自裁的,不过沧溟也不是那种懦弱消沉的人,只要沧溟保持本心清明,那么这张符也动用不到。

事情办完后,解锋镝送阴阳婆回去。远沧溟知道阴阳婆还有事想要单独和解锋镝谈话,也乖巧的没有跟上去。

一个鬼乖乖飘回房间里给解锋镝铺被子。

回程的路上,阴阳婆忧心忡忡地开口:“解锋镝,我知道你信任远沧溟。可有时候,事情也不是他能控制的,到时候别怪我没提醒你。”

“我知道阴阳婆是关心劣者的安危。”

解锋镝并不着急,也没有因为阴阳婆一直针对远沧溟而心有不耐。他温温柔柔的,续道:“可阴阳婆也看到了,明媚如他,我怎么忍心放他一人。我既不忍心看他失去过往记忆而消沉,也不忍心放他迷迷糊糊就入了轮回,同样也不准他心性被鬼邪同染。”

“哼!你倒是想得好。” 阴阳婆冷哼。

解锋镝带着阴阳婆又拐了一个弯,出了天月山水。送至此处,阴阳婆也客气的让解锋镝止步,自己独自走远了。

她悠悠念来一段词,伴着风声,卷着最后一个字淹没在沙沙树叶声中。

词曰,“恨别江湖寄禅花,九辙生死忘天涯,隐入凡尘不见客,沧溟当逝葬苦伤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)